在土匪的辦公室裡養頭狼在土匪的辦公室裡養頭狼 這個充滿回憶的房間已整理成為我個人的辦公室。一位公司的元老堆放了他的私人物品在這個房間已有幾年了,而他的工作場所就在隔壁。 清理這個房間的物品時,元老正在租房子印度出差,我禮貌性的發電子信告知將整理他的私人物品;元老的業績下滑到只剩三成,工作幾乎不保,也因為這個因素我才被延攬到公司來整頓業務;房間的物品用堆積如山的形容誇張了點,寸步難行確實如此。 回國後元老買屋動手粉刷自己的工作場所,因此將私人物品又搬回部份暫放在我個人辦公室。經過四天了,房間裡每天都新增加一點點元老的私人物品。這四天元老都會主動來告訴我有那些事是該做的。 我列了一張清單,是上週該完成的工作賣屋而未完成,我交給元老限時完成,這是四天來我主動向他發聲;我原本希望給一位落魄潦倒邊緣的人一個怨氣出口的方向,盡管衝著我來對著我這位空降菜鳥主管刁難,如果這些不如意的怨氣能得到紓解,讓他自己再站起來,房地產我會給他時間,我會不動聲色。但是,一個人用刁難別人來欺騙他自己不願面對的責任,我不支持。自己不肯下功夫,還動腦筋想辦法拖累別人。拖人下水一起當落水狗,那也得看對象,平時自己不長眼,心中不清明,看事糊買屋網里糊塗的,讓別人一拖,就下水當落水狗了。 不幸遇上的,我是頭狼! 中午前我約元老吃午餐,元老帶了兩份完成的報告來找我,並提醒我一件他認為該做的事,在同事面前告訴我,並問我什麼時候可以完成,我回答:「你買房子提出的問題我會盡快處理,相對我對你索取的工作進度你該拿出效率!」他回答:「是是。」我接著說:「你早上答應我中午前將七份落後的報告交出來,其它的呢?」元老說:「下午給。」 下午他過來我的辦公室閒聊:「你租房子很不簡單。」「那裡不簡單。」「看你外表斯文,作風蠻硬的。」「這算誇獎嗎?」「你說:『你提出的問題我會盡快處理,相對我對你索取的工作進度你該拿出效率!』這句話我當時被你電到,我是需要你這種人激勵的。」房屋出租「鬆散才需要強硬平衡,老兄別自找苦吃。」「從外表看不出你是怎樣的一個人A...」「你想告訴我報告明天交是不是?」「可以嗎?」「下班前交三份。」 「A~你以前是做什麼的?」「土匪。」 這個充滿回憶的房間已整理售屋網成為我個人的辦公室,我放置三盆不同品種的蘭花在三面牆邊,元老已清出大部份的物品…。 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賣房子YAHOO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g42mgwg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